人民网健康·生活

荷兰最新研究发现:更年期早,冠心病就早

2017年01月17日08:34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近日,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研究发现,更年期来得早的女性,心脏病发作风险会增大。 

  研究者将31万名女性参与者分为两组,一组女性45岁以前便进入了更年期,另一组45岁以后才进入更年期。结果显示,总体看来,更年期提前的女性患上冠心病的可能性要高50%;死于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高11%;因任何原因早亡的可能性也要高12%。 

  这项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的研究成果推测,雌激素在促进血管放松方面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减少时,动脉就有可能硬化,这是心脏病发作的一个主要原因。对于健康人来说,雌激素参与了血管的放松和扩张过程,有助于调节血流量,雌激素含量一旦降低,血管就会变僵硬。更年期开始较晚的女性,受雌激素保护的时间更长,这就降低了她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接下来,科学家将进一步研究是否能够通过激素替代疗法来降低女性心脏病风险。 

  (张淼)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