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

2016年区域示范医院
——昌平区妇幼保健院

2017年01月11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北京市昌平区妇幼保健院是一所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公立性质,有146张妇产科病床,年门诊量500219人次,医疗特色是以保健为中心,保健与临床相结合。

一、 PAC门诊概况

我院有独立的计划生育门诊,有独立的PAC服务团队,认同PAC服务理念,我们的PAC团队有5名医生,4名护士组成。年计划生育门诊量约为10090例,年计划生育手术量约4000例。

二、 PAC工作成果

1.人员培养:我科室注重人员培养,多次组织团队人员参加咨询员培训,现我科室有3名高级咨询员,5名初级咨询员。

2. 集体宣教:

每周一到周五均有术前集体宣教,我们的宣教员通过对各种避孕方法的讲解,帮助患者选择适合的避孕方法,以保证避孕措施的落实率。我团队的宣教工作获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3.一对一咨询

4.通过我们团队的不断努力,我院重复流产率由20%降至5%,高效避孕方法立即落实率达到92%,一个月随访率达到93%,三个月随访率达到90%。

5.2014年,我院参加了欧盟第七框架“将人工流产后计划生育服务与中国现有的医院内人工流产医疗服务相结合项目”INPAC,该项目已圆满结束,受到患者极大欢迎。

三、 讲座

2016年,我院组织了三次走进大学校园讲座,宣传科学避孕,远离人流。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四、 获奖情况

1.我团队人员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并在2014年北京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中获得北京市三等奖,昌平区一等奖。

获奖证书

2.在第二届LEAP科学避孕宣教咨询比赛中获得北京赛区一等奖。

获奖奖杯

五、 论文发表

PAC负责人王雪燕

团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资料,经过整理分析后,撰写的论文《人工流产后口服短效避孕药的临床疗效观察》获得2013年度院内论文比赛一等奖,并在中文核心期刊《中国妇幼保健》杂志上发表。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