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两家药企被立案查处

2017年01月11日08:57 来源:中国医药报

1月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通报了对上海庆安药业集团宿州制药有限公司、安国市祁澳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两家药品生产企业的飞行检查情况和处理措施。

总局核查中心、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上海庆安药业集团宿州制药有限公司进行抽样检验发现,该公司存在2015年底之前珍黄胶囊生产所用黄芩浸膏粉的生产操作不符合法定工艺要求、物料管理混乱、批生产记录不真实等问题。总局责成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对该公司珍黄胶囊未按法定制法生产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督促企业召回市场上流通的涉案产品。该企业未通过药品GMP认证前不得生产,并加强对其日常监管。

总局核查中心、保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投诉举报情况,对安国市祁澳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公司涉嫌外购中药饮片贴牌销售,质量受权人和生产部负责人履职不到位,数据可靠性存在真实性问题,违反了药品GMP有关规定。总局责成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并对有关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记者马艳红)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