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妇产医院打造“专家团队”服务

2017年01月04日08:29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北京妇产医院推出“专家团队”服务模式。首批推出的是疑难妇科疾病和恶性肿瘤知名专家团队服务。这意味着,今后,知名专家本人不再对外挂号,由本团队医师进行预约转诊。

据了解,此次妇产医院建立了段华教授疑难妇科疾病知名专家团队、吴玉梅教授妇科恶性肿瘤知名专家团队。主要目的是为了让有限的专家资源更好地为疑难重症患者服务。对此,市医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把知名专家直接对外挂号改为通过知名专家领衔的团队层级转诊的方式,这一机制既可以使需要知名专家诊治的疑难病患者能够通过医师团队层级转诊看上“大专家”,又可将常见病轻症、不需要知名专家诊治的号源“腾挪”出来,有效引导患者理性就医,更多地为疑难病患者服务,同时压缩了“号贩子”的倒号空间。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挂“团队”号,将可以让疑难杂症患者更顺利见到专家。以往,一些患者想要直接挂到知名大专家的号,可能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而这种情况在团队出诊模式中将得到有效的改善。挂知名专家团队号的初诊患者,经过团队出诊医生进行首诊,经过专业诊断和辅助检查后,发现确实需要知名专家诊治的患者,出诊医生再通过纵向诊间转诊的方式,直接帮助患者预约知名专家诊疗时间。同时,由知名专家诊治过的患者可以根据病情需要由知名专家本人预约复诊,或下转给团队其他成员进行复诊,形成双向转诊机制。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妇产医院了解到,目前,周一至周五每天都有专家成员出诊。而知名专家将于周一全天和周四上午出特需门诊。(记者 徐晶晶)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