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明年至少建200个

2017年01月03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近日,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2016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王宁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本市老龄工作的整体报告,并部署2017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内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相关情况。今年,本市在城六区建设了150家养老驿站试点。2017年,本市将全面启动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建设,将打造不少于200个驿站。

王宁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在推进老龄工作上已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养老重点工作也取得不少新突破。2017年,要积极谋划好工作思路,巩固好居家养老“三边四级”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老龄政策法规体系,突破发展瓶颈,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街乡要在已经完成养老照料中心三年行动计划基础上,支持有需求、有条件,以及应建未建区域来选址建设街乡养老照料中心,或通过建设小型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实现全覆盖。(金可)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