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八届国际甲状腺宣传周走进运城

2016年12月30日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八届国际甲状腺宣传周在运城同德医院启动。据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会公布我国十城市居民的甲状腺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甲亢的患病率3.7%,甲减的患病率6.5%,甲状腺结节的患病率18.6%。甲状腺疾病好发于女性,男女比例约为1:6。尤其是育龄其妇女20-40岁女性比较多见。大约19%的育龄其女性在没有怀孕时已患有了甲状腺疾病。

  随着我国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不少女性又步入了我们的育龄大军,这样就会有很多超过30,35,甚至40岁以上的女性可能需要备孕,随着家庭中的二孩的孕育增多,要求优生优育,所以在今年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上提出了“健康备孕,你检查甲壮腺了吗”的宣传口号。

  因此专家提出了以下建议;1.育龄期女性准备妊娠时,无论第一胎,还是第二胎,无论是适龄女性,还是高龄女性,都需要检测甲状腺激素及相关抗体等指标,都需要在孕前进行甲状腺疾病的详细筛查,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干预,并最大程度地减少甲状腺疾病对母婴的影响。2.妊娠期妇女在妊娠前或者妊娠早期的前8周的时候,检测血甲状腺激素及相关抗体等指标。建议准备妊娠,已妊娠和哺乳期的妇女除了正常饮食外,每天额外补充150微克的碘摄入量(正常人推荐每天碘摄入量为100-150微克)。而且补充形式最好是补充碘化钾,或者补充含相同剂量碘化钾的复合维生素。3.对新生儿进行甲状腺疾病的筛查,一般在新生儿出生后48H-7D进行,最好是在新生儿出生后48H-4D进行。(李海金)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