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感恩节,回家吃饭|暖心食谱【二】

赵波

2016年12月28日15:58 来源:中国营养学会

蔓越莓果酱

寒冷的冬天,蓝莓和蔓越莓不可多得,用果干代替也是一大特色,相比传统蔓越莓果酱,又额外增加了蓝莓干,此款食谱的保健功效也也是别具一格,抗氧化能力蹭蹭涨,相信会是爱美女士的最爱。

食材

蓝莓干150g、蔓越莓干150g、水150ml

做法

1.将蓝莓干、蔓越莓干、水一起放入调理机容杯中,盖上盖子;

2.取下盖子上的小透明盖子,插入搅拌棒,启动机器;

3.一边运行机器,一边用搅拌棒戳容杯四壁的果干,之后沿壁旋转搅拌棒进行搅拌;

4.待容杯中果干呈浆状即可。

营养点评

蓝莓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蔓越莓有助于抑制致病细菌生长和繁殖,,对女性泌尿系统感染有一定的改善作用(注:应尽量选择不含防腐剂、香精、色素,而且不采用糖渍腌制的果干!),比起市售果酱,该果酱除了味道更纯正、营养价值高外,最重要的是无任何增稠剂、甜味剂、色素的添加,吃起来安全健康!可以抹在自制的面包片上,做成果酱面包,也可以作为烤鸡的配料食用增加营养、丰富口味,适用于一般人群(糖尿病人群应少食用)。(赵波 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国家高级营养师、美味101自然舒食研究院特聘营养顾问)

来源:中国营养学会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