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自2002年起天狮集团积极参与母婴平安120项目

爱心传递 向弱势母婴群体伸援手

2016年12月26日15: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捐赠四川通江物资

为了救助贫困母婴、降低孕产妇及婴儿死亡率,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了“母婴平安120 行动”。自2002年起,天狮集团积极参与母婴平安120项目,捐助健康产品、家居用品和爱心项目。截至目前,天狮捐赠爱心物资超过1200万元人民币。

“通过天狮援助的项目,将近有十万名妇女和儿童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资助,给她们的生活带来了改变,最重要的是带来了她们心灵的改变。”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会长何道峰表示。

宁夏隆德县项目区

宁夏隆德县位于宁夏南部边陲六盘山西麓,地处偏远,经济发展滞后。由于地理位置和经济条件制约,许多乡镇贫困母婴死亡率和致残率较高,造成了很多家庭的二次贫困。

2002年12月,天狮集团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宁夏隆德县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甲壳质胶囊、营养高钙冲剂、儿童营养高钙冲剂等天狮健康产品,使当地贫困母婴健康状况得到有效改善与提升。

福建政和县、屏南县项目区

政和县位于福建省北部,属自然灾害频繁的贫困地区,是我国重点扶贫县。受地理环境所限,经济发展始终处于福建省综合实力末位;屏南县属福建内陆山区农业县,境内山谷盆地纵横交错,交通不便,人们形容其 “又贫又难”。如何减轻当地高危孕产妇的经济负担和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发生率,是当地卫生部门工作中的难点。

2002年12月,天狮集团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福建政和县捐赠价值100万元天狮健康产品。2012年7月,天狮集团再次向福建政和县、屏南县等贫困地区母婴捐赠价值200万元的爱心物资,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深入当地家庭进行走访,确保捐赠物资的发放落实,开展健康卫生知识宣传工作,改善贫困母婴生活的同时提升其健康意识,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广泛好评。

辽宁阜新项目区

阜新市位于辽宁省西北部,基础薄弱,加之地理位置影响,造成当地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困难、就医困难、成婚困难。由于早婚、近亲婚姻现象增多,后代呆傻、矮小、先天畸型等现象较为突出。

为有效提高贫困家庭婴幼儿身体素质,缓解贫困家庭经济负担,2012年12月20日,天狮集团向辽宁阜新地区贫困母婴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天狮健康产品,爱心物资分发到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彰武县的12个重点贫困村,部分送达当地儿童福利院以及贫困乡幼儿园的孩子们手中,千余家庭受惠。

山西壶关县项目区

壶关县位于山西东南部,位居太行山巅,是典型的干石山区,资源贫乏,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13年3月20日,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山西壶关项目区启动,天狮美景国际爱心基金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天狮爱心健康产品,改善众多贫困家庭的生活质量,使得众多贫苦母亲身体得到康复、孩童得以健壮的成长。项目区覆盖壶关县5个乡镇65个行政村,受益人数达800人。

湖南桃源县项目区

桃源县隶属于湖南省常德市,当地部分地区民众生活极其贫困,母婴健康状况令人担忧。2013年7月,天狮集团向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湖南桃源县项目区捐赠价值200万元健康产品和物资,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指导下,通过桃源县当地卫生部门统筹规划,把相关物资发到桃源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等40家单位,受益人数达953人。

重庆黔江项目区

黔江区位于渝东南,地处武陵山贫困区,当地山地丘陵面积达80%左右,耕地坡度大,耕作难度很大,且生态环境脆弱,造成当地贫困人口多,分布广。

为改善该地区贫困家庭儿童健康问题,帮助贫困儿童提升身体健康水平和生活水平,2014年8月28日,天狮集团向重庆黔江项目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天狮儿钙健康产品。

安徽绩溪项目区

绩溪县位于黄山与天目山接合部,境内多山,属山区贫困县。2015年9月,天狮集团捐赠100万元物资用于该项目区“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体系的搭建与推广。

云南玉龙项目区

玉龙县大部分少数民族都居住在山区、半山区,贫困面大,加之喂养人知识水平的限制,五岁以下儿童重度营养不良发生率高达5.52%,缺钙、肉蛋奶摄入不足情况特别突出。

2015年8月27日,天狮集团捐赠100万元物资用于云南省玉龙县“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体系的搭建与推广。

四川通江项目区

通江县位于四川省巴中市东北部,由于部分山区居住环境、生活习惯、健康观念、经济条件等原因,母婴健康水平令人堪忧。2016年4月23日,天狮集团向四川通江县贫困母婴捐赠100万元爱心健康产品,用于改善该地区贫困家庭的儿童健康问题,帮助贫困儿童提升身体健康水平和生活水平。

鉴于天狮集团对“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的巨大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天狮集团“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十周年公益伙伴奖”、“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扶贫公益奖”、“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爱心合作企业奖”;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先生成为“母婴项目荣誉顾问”,荣获“年度中国扶贫事业爱心贡献奖”、“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行动先锋”。

“在我看来,天狮集团的核心价值观或者说是文化,概括起来就是心怀大爱,用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心态,努力让世界更美好。”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表示。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