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一紧张就呕吐咋治疗

2016年12月23日00: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福建读者马女士问:我今年23岁,长期消化功能不好,身材比较消瘦。一紧张就吃不下饭,恶心想吐。去年考研时候尤其明显,考试当天吐了好几次。请问这种现象有没有什么办法治愈或缓解?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岳辉解答:消化不良可能是胃、小肠或大肠出毛病的一个表现,其症状包括胀气、腹痛、胃灼热、打隔、恶心、呕吐、进食后有烧灼感。导致的原因有很多,如食物过敏、慢性胃病、生活压力、情绪紧张、缺乏消化酶等,均可能引起消化问题。建议您先到消化内科就诊,完善相关检查,如幽门螺旋杆菌检测、胃镜检查等,如果确认是胃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奥美拉唑、丽珠得乐和克拉霉素等药物。若排除了胃部及相关脏器的病变,可考虑到心理科或神经内科就诊。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有可能是因为情绪激动,或者是精神紧张的情况下,神经兴奋功能出现障碍,造成胃的蠕动情况发生变化,从而造成恶心、呕吐的情况。▲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