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营养科普出新招《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动画版发布

2016年12月21日17:4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6年5月,中国营养学会完成了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委托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发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是引导全民合理膳食、营养健康的指导性文件,是全民营养课的必修内容。

  在科技部十二五项目和中国科协科普部的指导之下,中国营养学会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为蓝本,专家委员会遵循科学、通俗和实用的原则,进一步编创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动漫版。该片改变了传统的说教方式,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核心信息融入到故事情节中,让普通大众,尤其是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青少年们,在主动、快乐地观看动画片的同时,学习营养健康知识和理念。

  据中国营养学会宣传与信息部介绍,《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动画版是一部中国营养学会原创性质的科普动画片。全套动画共7集,其中第一集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概述性介绍,之后的六集则分别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的核心六条中的每一条为主题。通过动画人物一家的日常生活,引出核心六条,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在日常生活中的理想应用,提供范例。

  (活动现场)

  据悉,本部动画片发布之后,将在电视、广播、网络和移动端,在农村、社区和学校等免费下载发放,广泛传播,以此帮助公众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掌握营养核心概念和基本原则,提高全面健康素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为全面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民网《人民营养家》专栏近期将与中国营养学会同步推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动画视频。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