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别把失眠三大健康隐患不当回事

2016年12月21日08:30 来源:网上车市

  许多人饱受睡眠质量差的困扰:有的人躺在床上半小时不能入睡;有的人半夜老爱惊醒;有的人天未亮即醒再难入睡。到底该如何治疗失眠?我们为此专门采访了特色中医中药专家邴宇翔。

  该院副院长邴宇翔说,50岁左右的失眠患者占了很大一部分,老失眠存在三大健康隐患:第一,失眠症会导致人体免疫力的减退,诱发各类疾病的产生。如心脏病、高血压、中风以及抑郁、焦虑障碍等;第二,失眠症会加速衰老。长期的失眠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生物钟发生紊乱,出现加速衰老的现象;第三,失眠症会影响人的大脑正常思维,导致人精神恍惚、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等。

  他强调,失眠主要是由脏腑气血阴阳失调所致,目前特色中医治失眠、抑郁症是针对不同病人的实际情况,采用特色膏方,针对主症和兼症坚持一人一方辨证施治。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