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雾霾危害大 法媒教你6招自我预防空气污染

2016年12月21日08: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受持续雾霾天影响,巴黎及法国其他各大城市均发布预警。法国卫生部和肺科医生提出6大建议,以减少空气污染对健康造成的危害。

  粉尘颗粒肉眼不可见但对身体有害,它们能够导致各种症状的出现及恶化。这些病症包括过敏、哮喘发作几率的提高,对眼喉鼻的刺激,鼻腔分泌物增多,呼吸困难等等。这对于脆弱人群,如婴幼儿、孕妇、老人、哮喘病患者或患有心血管或呼吸系统疾病的人来说尤为危险。

  如何自我预防空气污染呢?法国卫生部提出,个人应采取相应措施来控制风险。以下6项建议帮助脆弱及敏感人群自我预防雾霾危害:

  1.无论室内或户外,避免剧烈的体力活动和体育运动

  2.若发生呼吸困难或心脏不适等情况,及时就医或咨询医生

  3.就是否调整治疗应听取医生建议

  4.如果您感觉在室内症状不是很明显,仍应选择较短时间的外出

  5.避免清晨和夜晚外出,避免靠近交通主道

  6.推迟需要大量体力的活动,减少体育活动

  更广泛地说,建议直到症状减缓前都减少和推迟在室内外进行剧烈的体育运动。这些症状包括:异常疲倦、咽痛、鼻塞、咳嗽、气短、气喘、心悸气短等。这些异常症状出现时应咨询医生或药店。(唐逸凝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