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心动过速怎么治

2016年12月13日08:3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湖北读者谭女士问:我今年31岁,十月底突发心律失常,表现为心动过速,心跳达到180次/分钟。后来做了射频消融手术,现在静息心率平均为76左右,心电图提示窦性心律,T波改变。目前每天吃倍他乐克、阿司匹林肠溶片和兰索拉唑肠溶片各1片。现在半夜常醒来,走动时心率最高可达120。请问我的情况正常吗?还需要如何治疗? 

  武汉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杨飞燕解答:根据您的病情描述,您的心动过速问题经过射频消融治疗后应该得到了治愈。射频消融治疗后,只会得到两种结局,要么治愈,要么复发。您之前快速心律失常未再重发,初步判读是治愈了。 

  您的症状是失眠,走动的时候心跳快速,应该是存在轻度的焦虑状态。首先,您可以放下心理包袱,射频消融治疗是目前非常成熟的技术,而且您的手术应该是成功的。第二,可以服用一些帮助睡眠的药物,如阿普唑仑、思诺思等。第三,可以去医院做一个长程心电图,进一步判断心律情况,排除心律失常。如果没有心律失常,只是窦性心动过速,平均心率在70次/分以上,可以服用美托洛尔缓释片或比索洛尔片治疗,根据心率控制情况酌情增加药物剂量,把平均心率降低至60次/分左右。▲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