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睡得好,赚钱多

2016年12月10日08:2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如果一个晚上睡不好,你会发现自己第二天难以集中精力。然而,缺乏睡眠付出的代价远比想象中的昂贵。近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威廉姆斯学院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者发现,额外的睡眠能将人均工资水平提升上千美元。 

  过去的研究表明,日落时间较早时,人们睡眠时间较长。于是研究人员比较了日落早和日落晚地区的经济相关数据。结果发现,每周平均睡眠时间增加1小时,当地人的工资在长期内上升5%,这相当于普通美国员工在一年内多挣了1570美元。工资的这种差异还会影响地方经济,甚至是房价:日落时间早1个小时的地区平均房价要高6%。

  当然,这个研究结果并不是指多睡就能赚到大钱。研究人员提醒,这种工资差异并不完全是由睡眠直接引起的,其他因素也有影响作用,比如周围的员工因睡得好而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会促进你干得更起劲。还有,睡眠质量、生活方式和工作效率之间也互相影响,从而造成了睡得多、赚得多的现象。▲ 

  (温芸)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