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驾集团董事长倪永培荣膺“金箸奖”2016中国食品行业领军人物

2016年12月07日15:38 来源:新华网

12月1日,在由新华网主办的2016中国食品发展大会上,中国酿酒大师、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永培(以下简称迎驾)荣获“金箸奖”2016中国食品行业领军人物。

迎驾集团董事长倪永培荣膺“金箸奖”2016中国食品行业领军人物(图片来源:新华网)

迎驾集团是最早提出“生态酿造”概念的酒企之一,一直践行“生态酿造”的理念。公司致力于探寻生态环境、微生物、工艺、原料和白酒产品的有机联系和内在逻辑关系,多年来在白酒行业深耕细作,酿造生态好酒。

从业46年来,倪永培始终认为,好山好水才能酿好酒,企业发展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要对子孙后代负责。作为“生态酿酒”第一人,倪永培始终认为大自然是最好的酿酒师,企业发展要坚持经济发展与环境资源相协调,走人、自然、社会共同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发展道路。

在倪永培的带领下,迎驾坚持开创一套全新的“生态酿造”之路。生态保护成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企业发展的一贯理念。

在生产过程上,迎驾坚持传统酿造技艺和现代生产技术相结合,创造性地推出一套“生态产区、生态剐水、生态发酵、生态循环、生态洞藏”的生态酿造体系,建成大型优质曲酒生产基地,年产原酒3万吨,白酒储存能力20万吨。

迎驾的“生态酿造”理念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业内专家所认可。迎驾贡酒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华老字号”和“中国最美酒乡”等殊荣,迎驾酒传统酿造技艺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生态建设上,迎驾积极参与当地生态创建大合唱,以打造“最美酒乡”为抓手,大力实施森林式厂区建设,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投资上亿元建成生态循环系统,用酿造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糟、废液产生沼气,沼气燃烧锅炉产生高压蒸汽发电,发电后的余热用来酿酒,形成生态的闭路循环。迎驾还利用大面积厂房的屋顶平面,投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创造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态循环经济模式。

秉承“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勤于学习、善于研究”的企业精神,迎驾以“中国迎驾,礼仪天下”为品牌理念,不断提高工艺水平,扎实推进品牌文化建设,从地区走向全国、从单一的白酒生产销售到产业链多元化发展,连续多年成为当地纳税大户,多次入选安徽制造业百强榜。

迎驾并未停止在实施产业增量提速方面的探索,2016年在践行绿色发展之路上再落一子:3月1日,迎驾集团野岭产业园开工,总投资16亿元,计划于2018年建成投产。迎驾将以野岭产业园为载体,打造百亿野岭产业基地。产业园的建成,将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促进霍山石斛、茶叶、百合等稀有资源和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带动山区农民共同致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在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和品牌塑造的实践中,迎驾人将始终秉承“崇尚待客之道、传承礼仪文化、酿造美好生活、服务幸福社会”的理念,努力打造“百亿迎驾、百亿野岭、百年品牌”,当好青山绿水的“守护者”。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