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不吃水果和蔬菜的孩子易患哮喘

曹淑芬

2016年12月07日0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孩子生活在一个缺乏健康选择的地区,患哮喘的风险就会增加53%。

专家说,这个发现是担心约有十分之一的孩子在生活中有“食物贫瘠”现象,而贫困地区在一公里内没有新鲜产品食用。据称,营养丰富的食物通过促进免疫系统有助于抵御哮喘。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肺部疾病,会导致成人和儿童出现呼吸困难。目前还没有治愈的方法,但治疗有助于控制症状。据数据显示,英国有540万人患此病,有8%的美国人也受影响。

美国大学过敏、哮喘和免疫学的研究人员对2043名孩子患哮喘的概率进行了评估,这些孩子的年龄介于6至18岁。研究发现,57%的青少年生活在离水果蔬菜店至少半英里的地方。约有21%患有哮喘的孩子生活在食物匮乏的地方,而生活在离新鲜水果蔬菜店较近的孩子,患此病的概率为17%。

此前已经有研究发现,小鼠多吃水果蔬菜有助于减少患哮喘的风险。而在接触尘螨的条件下,吃高纤维的小鼠肺部很少出现发炎情况。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考虑了过敏性皮炎(花粉症)和肥胖以及影响哮喘控制的因素。好的营养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尤其是那些患有哮喘的人。由于缺乏营养,身体可能更容易受到疾病和呼吸道病毒感染,进而引发哮喘。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