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日本最新研究发现

已婚糖友不易超重

2016年10月18日08:3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据美国“网络医生”网站报道,日本横滨市立大学医学研究生院和茅崎市医院的研究者发现,有配偶的好处不仅仅是收获爱情和婚姻,与单身糖友相比,已婚的2型糖友更不易超重。 

  研究者在2010~2016年间选取了270名2型糖友,包括180名与配偶共同生活的已婚者和90名单身者。已婚糖友的平均身高体重指数(24.5)要低于单身糖友(26.5)。与单身糖友相比,已婚糖友的糖化血红蛋白更低(分别为7.3%和7.0%)。此外,已婚者代谢综合征的发病率(54%)也要低于单身者(68%)。在调整了年龄和性别等影响因素之后,研究者发现,已婚糖友超重的可能性要低50%;已婚男性患上代谢综合征的风险要比单身男性低58%。 

  这项研究成果认为,已婚人士有着更加稳定和谐的感情生活,这有助于他们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因此健康状况也会更好。▲

  (田鹤)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