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爽肤水的聪明使用模式

2016年11月10日09:3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最近天气干冷,脸部肌肤明显紧绷,想要保持每天水嫩肌肤,除了使用面膜,还可以好好利用爽肤水。也许你曾经尝试过用爽肤水来湿敷,但是,总有一些人觉得湿敷了之后还是没有明显的保湿感觉,或许是你没有打开湿敷的正确模式。

  1.湿敷的作用是什么?

  选择湿敷主要还是为了补水,因为面膜天天敷的话会损伤皮肤,而精华分子比较小的爽肤水则可以拿来天天敷。湿敷能够帮助软化角质,帮助后续的保养品的精华成分更好地渗入肌肤。而且最近天气干燥,早上花个几分钟来个湿敷再化妆,妆容会更贴切。

  2.什么样的爽肤水适合湿敷?

  湿敷最主要的目的是补水,而且很直接地接触皮肤,所以挑选的爽肤水最好是性质温和的,避开一些含有刺激成分的爽肤水。所以,含有下面成分的爽肤水是不建议进行湿敷的哦:高浓度果酸、水杨酸、挥发性醛、醇、香精,以及浓度非常高的酒精和一些过敏成分等等。油性皮肤建议可以选取含有一点点酒精的爽肤水,而敏感皮肤则选取不含酒精的。其次,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功能有所侧重的爽肤水,比如收缩毛孔、美白等等,建议还是以补水为主哦,至于其他的添加剂成分就不要考虑了。

  3.湿敷要敷多长时间?

  湿敷不同于敷面膜,没有面膜那么多精华,所以敷脸的时间最好是5分钟左右哦,因为如果敷的时间太长的话反而会让皮肤的水分蒸发。不过,如果你选取的爽肤水的质地比较浓稠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的话,可以多敷三分钟。

  4.湿敷时选择化妆棉还是压缩面膜?

  湿敷可以选择采用化妆棉或者压缩面膜,但是,建议选择化妆棉。很多人都觉得压缩面膜比较省事,一张搞定,但是实际上,化妆棉的服帖性、封闭程度和吸收能力都比压缩面膜要好。

  我们可以把脸分成三大区块,T字、两颊以及下巴。在湿敷的时候,额头、鼻子、两颊、下巴各一张化妆棉。 (田辛)

(责编:盛月、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