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2016年11月23日08:24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在11月21日召开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论坛上,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强调,做好学校健康促进对于整个社会的健康促进非常重要,坚持让“每个学生都享有健康”是我国一直遵循的教育理念。通过体育课、每天25分钟至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确保每名学生每天都能锻炼一小时。

郝平介绍,我国设立了《体育与健康》国家课程,明确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课时和教学要求;建立了涵盖校、县、市、省、国家五级学生体育竞赛制度;建立了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评价制度和学校体育卫生专项督导制度;定期开展学校专项督查,并将其纳入政府政绩考核指标。

郝平说,中国确立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广泛参与、学校学生家庭社区四维联动的中国特色学校健康促进推进机制,搭建了学校健康促进的政策和制度体系。学生的身高、体重等形态指标持续增长,营养不良率持续下降,我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合格率达到95%以上。教育部门还积极与财政、卫生等部门密切合作,在疾病防控、营养改善、食品和饮水安全等方面开展跨部门行动,定期会商学生健康状况和影响学生健康的危险因素,共同提出干预对策,形成维护学生健康的合力。(本报记者发自上海)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小雪节气养生手册:防感冒防上火 晒太阳壮阳气 今日小雪。这个节气中天气时常是阴冷晦暗的,此时人们的心情也会受其影响,特别容易引发抑郁症。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睡不醒的冬三月 学会这四招保证睡眠质量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很多人冬三月的睡眠质量不好,与睡眠方法不得当有关。对此,专家们来给大家支支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