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通报13批次食品不合格 炒货坚果等上黑榜

2016年11月17日15:22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曾璇)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保健食品、蜂产品、调味品、饼干、乳制品、蛋及蛋制品等7类食品56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49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在不合格的13批次样品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样品5批次。

根据食药监总局官网信息,此次抽检的总体情况为: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24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保健食品110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蜂产品4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调味品4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饼干10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乳制品88批次,蛋及蛋制品56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样品情况如下:

北京天天好大药房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洛阳康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圣宝牌西洋参含片,检出他达拉非成分。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晶日食品专营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东莞市鸿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利”咖喱粉,罗丹明B检出值为0.006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黑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哈西万达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健之源黑蜂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蜂白蜜,氯霉素检出值为2.08 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上海绿地优鲜超市有限公司浦东锦尊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原产自泰国HERITAGE SNACKS & FOOD CO.,LTD生产的喜乐果牌干焗夏威夷果,霉菌检出值为70 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 CFU/g)高1.8倍。

我买网(网站)自营在其网站销售的标称中粮海优(北京)有限公司委托北京盈新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时怡中粮优选美国开心果,霉菌检出值为70 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 CFU/g)高1.8倍。

长沙市雨花区湖南高桥大市场凡康保健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广东亿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鑫远康左旋肉碱茶多酚片,霉菌检出值为5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CFU/g)高1倍。

童年记食品旗舰店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湖南亚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为40 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 CFU/g)高出60%。

靖江市悠味食品有限公司在顺丰优选(网站)销售的标称靖江市悠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兰花豆,酸价检出值为4.5 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3 mg/g)高出50%。

清香园食品专营店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趣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奶盐味苏打饼干,酸价检出值为6.4 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mg/g)高出28%。

长乐吴航培生药房销售的标称南昌健民营养补品厂生产的珍迪牌葡萄糖酸钙乳酸钙口服液,钙(以Ca计)检出值为635mg/100mL。比标准规定(830 mg/100mL-1285mg/100mL)下限值低23.5%。

深圳市弘恩医药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万宁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尤维斯牌莱斯软胶囊和尤维斯牌蜂胶软胶囊,总黄酮(以芦丁计)检出值分别为0.74g/100g 和2.53g/100g。比标准规定(不低于6.05g/100g 和4.01g/100g)分别低87.8%和36.9%。尤维斯牌莱斯软胶囊维生素E检出值为1880mg/100g,比标准规定(456.8 mg/100g-1027.8mg/100g)上限值高出82.9%。

粒粒香食品商贸在淘宝网销售的标称沈阳红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梅大师傅味精,谷氨酸钠检出值为91.9%。比标准规定(不低于99.0%)低7.1个百分点。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常吃四种菜让你多活几年 山珍海味虽然可口,却不一定健康。如今人们吃东西,营养健康往往摆在首位,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吃的贵并不代表着吃的好。在中国本土的“菜”中就有四种,看似不起眼,却被老祖宗称为“长寿菜”。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入冬干燥,这款又甜又润的汤水 一家人都爱喝! 入冬后,不少市民已经注意到自己的皮肤开始变得干燥,口鼻咽部也有些干痒。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科主任杨小红指出,这是由于空气中水分减少,人体随之产生的一系列不适。此时,仅仅给皮肤补水是不够的,你的身体也需要做足“滋润”功课。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