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投资养老院被坑170多万 数十名中老年人上当

2016年11月04日09:34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街坊投资养老院被坑170多万

投资敬老、养老业?年息24%?又一群街坊被坑了!近日,广州越秀警方在“飓风2016”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以开发敬老养老项目为幌子,以投资可获得年息24%的回报为诱饵,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该项目专门针对中老年群体,目前已有20多名街坊报案,涉案金额达170多万元。

2015年7月份以来,越秀警方陆续接到事主报案,称被广州市群×敬老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开发经营养老院业务、投资可获得年息24%的回报为诱饵,骗去巨额投资款。据事主肖某反映,2013年10月,其收到广州市群×敬老业投资有限公司业务员派发的传单,并参加了该公司组织的免费旅游活动。

活动期间,该公司宣称已得到政府部门的支持,正在从化区开发养老院的业务,投资公司项目可获得年息最高24%的回报。2013年11月至2014年4月,肖某与该公司先后8次签订借款协议书,投进现金共计人民币89万元,其间仅收回投资年息人民币6.48万元。2015年3月,部分投资者发现该公司在中山一路某大厦的办公场所已人去楼空,才意识到被骗而报警。

接到报案后,越秀警方马上成立专案组调查发现,从2013年10月起,广州市群×敬老业投资有限公司打着政府扶持敬老养老的幌子,租用中山一路某大厦的高档写字楼为办公场所,采取雇用业务员上街派发传单、邀请投资人参加免费旅游、开设讲座等方式,诱骗多名事主。他们针对中老年群体,宣传该公司正在从化区开发经营养老院的业务,承诺投资人投资该项目可获得年息24%的回报。案发至今,越秀警方共接到20多名事主报案,涉案金额达170多万元。

2016年10月25日,越秀警方将潜逃的广州市群×敬老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老板廖某(男,65岁,广州人)抓捕归案。经审讯,廖某对以开发养老敬老项目为幌子进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依法侦办中。(记者张璐瑶,通讯员施桂鸿、张毅涛)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五种隔夜菜 打死也不能吃 最近,关于“隔夜菜致癌”的说法被炒得沸沸扬扬。那么,这种说法有无道理呢?大连营养学会常务理事王兴国告诉记者,久置确实会让食物中的有毒成分增加。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柿子旺市也旺结石!吃几个柿子咋就得结石了? 秋季是吃柿子的最佳季节,也是各大医院收治胃结石病人的高峰期,在网上简单检索一下,就会出现《4个柿子下肚 胃内长出结石》、《合肥男子贪吃柿子诱发“柿结石” 最大的有鸭蛋大小》等新闻,小小的柿子真有这么可怕?柿子到底还能不能吃?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