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推动基层中医药服务提质提效

吕兴政 沙宗阁

2016年10月11日08: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原标题:贵州推动基层中医药服务提质提效

日前,贵州省基层中医药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遵义市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杨洪在会上总结“十二五”以来全省基层中医药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全省基层中医药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基层中医药工作要全力落实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进一步聚焦健康、突出基层、强化中医,进一步强化基础、注重内涵、狠抓特色,加快推动基层中医药服务提质提效。要以公益性和可及性为核心,以服务网络和队伍建设为重点,下大力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强化内涵、提升质量、规范管理,努力满足城乡居民中医药服务需求,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确保到2020年,贵州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主体,县级中医类医院为龙头,县级非中医类医疗机构中医科室为骨干,中医门诊部、诊所为补充的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基本完善,力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量达到诊疗总量的30%。

会前,与会代表分别参观播州区中医院、鸭溪镇卫生院和杨柳村卫生室,实地感受基层群众对优质中医药服务的迫切需求,切身感受中医药在基层服务群众、诊治疾病的特色优势和发挥的重要作用。 (吕兴政 沙宗阁)

(责编:盛月、权娟)

推荐阅读

春雨医生创始人猝死,这些心梗前兆千万别大意 平静的假期传来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10月6日,据春雨医生官方微信发布的讣告,正式确认了其创始人、CEO张锐今日凌晨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他的离去令人反思,我们在身体透支前是否早有预兆?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寒露过后 手脚发凉可喝三红汤 天气寒冷,很多女性朋友手脚冰凉的毛病又犯了。本期,给大家推荐一款由红豆、红糖和红枣一起煮成的三红暖身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