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医院多名老人疑被毒杀

一个月内发生四起老人可疑死亡事件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16年09月26日08:5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医院多名老人疑被毒杀

新华社电 日本警方24日说,一名88岁老人本周死于一家医院病房内,疑似遭人毒杀。这已是这家医院本月发生的第四起老人可疑死亡事件。

去世前曾输液

日本共同社援引警方的话报道,大口医院(音译)位于日本第二大城市横滨。本月20日4时许,88岁的山木信男(音译)在这家医院心律衰竭而死。医院方面察觉他的输液袋中含有一种用作消毒的表面活性剂,随即报警。

尸检结果显示,山木体内含有这种化学物质。一名护士曾于19日22时为山木换过输液袋。据了解,该医院的输液袋平时存放在一个未上锁的区域内,不远处就放置着这种消毒剂。

值得注意的是,另有两名80多岁的老翁18日死于同一家医院,去世前也曾输液;一名90多岁的老妪20日死于这家医院,不过她未曾输液。包括山木在内,全部4名老人均曾住在该医院的四楼病房内。

医院方面先前称,除山木以外的3名老人因病去世。但是,警方怀疑这些老人可能也遭毒杀,目前正在展开进一步尸检。

山木14日开始住院,住在一个五人间。医院大门21时落锁,夜间禁止访客探视,而病房内并未安装监控摄像头。

可疑事件频发

今年7月,横滨市政府曾收到电子邮件举报,得知这家医院内曾发生护士服被人割裂的事件。

8月中旬,同一名举报者再次告知市政府,一名医院员工8月12日喝东西时嘴唇起水泡,据信是由于饮品中被人掺入漂白剂。

本月初,市政府曾就此询问这家医院,而院方承认确实发生过这些可疑事件。市政府随后责令该医院采取措施,以防类似事件重演,不料仍有老人疑似被毒害。

今年7月,一名年轻男子持刀闯入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一家福利院行凶,导致19人死亡、20余人受伤,死伤者皆为残障人士。嫌疑人植松圣随后向警方自首,自称是福利院前员工,因被解雇而报复。(杨舒怡)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秋季进补易跑偏 正确进补大盘点 迎来秋分时节后,可以进补了,特别是针对北方天气特点,应补肝益肾、益气养血。当下,很多人因为气血不足而表现为面色苍白、心悸气短、精神疲倦、体虚潮热、腰酸腿软等症状,需要进补,但是进补不能跑偏了。秋季进补大盘点,教你如何正确进补度过“多事之秋”。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相:免疫力≠抗癌力!免疫失调才是元凶 社会上关于癌症最大误区可能认为它是免疫力低下之故,提高免疫力就可防范癌症,故推销保健品、食品给癌症患者时,只要沾上“提高免疫力”的边,就大行其道。因为人们总觉得:免疫力不是越高越好吗?其实,免疫力不等于抗癌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