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启动

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6克

2016年09月23日10:2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启动 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6克

启动会现场教练带领大家做健骨操(图片来源:罗斌豪/南方日报)

22日,广东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16-2025)启动会在广州市英雄广场举办。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段宇飞表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健康生活方式需要减盐、减油、减糖,那么如何做到“三减”呢?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和儿童每天的糖摄入量控制在大约25克(6茶匙)以下,健康成人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烹调用油量不超过25-30克。

除了三餐中注意控制外,还要当心零食里面的隐形糖和盐!喝一罐600毫升的可乐,就已经摄入糖约63.6克,超出建议量的2倍多。常见的一瓶500毫升冰红茶,摄入糖也有46克。如果你吃了一罐豆豉鲮鱼,那么摄入盐已达8.2克。一碗方便面,摄入盐也达6.7克。(记者 朱晓枫 曹斯 通讯员 粤康信)

(责编:李星星(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今日秋分!秋季三个部位不能冻 注意饮食解秋燥 9月22日迎来“秋分”节气,秋分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六个节气,当秋分到来时,意味着正式进入秋季。专家提醒,随着秋分节气到来,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空气也逐渐干燥,大家要随着季节的变化,适当调整养生方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相:免疫力≠抗癌力!免疫失调才是元凶 社会上关于癌症最大误区可能认为它是免疫力低下之故,提高免疫力就可防范癌症,故推销保健品、食品给癌症患者时,只要沾上“提高免疫力”的边,就大行其道。因为人们总觉得:免疫力不是越高越好吗?其实,免疫力不等于抗癌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