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桶餐厨垃圾全程可视频监控

年内武汉市9000家餐饮单位都将纳入管理

2016年09月22日16:36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2万桶餐厨垃圾全程可视频监控 年内全市9000家餐饮单位都将纳入管理

餐厨垃圾是否通过规范收运渠道从酒店到达处理厂?监管人员不用上路跟踪,通过车载监控视频就能在后台看到全过程。昨天,餐厨垃圾收运处置信息化管理平台正式上线,遍布全市的2万个餐厨垃圾桶和所有收运车辆都被纳入了信息化管理。

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以下简称固废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共有1800家餐饮单位将餐厨垃圾交由正规运输企业处理。如何确保这些垃圾在运输途中不会“半路失踪”?昨天下午,在市城管委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随意点开汉阳区一家酒店的视频记录,大屏幕上,一个蓝色的垃圾桶正被专用回收车辆上的升降装置抬起,桶里的垃圾悉数倒进后车厢;在装完该酒店的垃圾后,车辆驶离酒店,沿着规定线路抵达东西湖百信餐厨废弃物处理厂,经过称重,再将整车餐厨垃圾倒入处理池。

这一切是如何做到的?上述负责人解释,蓝色的垃圾桶是固废中心向纳入规范收运渠道的餐饮单位发放的专用回收桶,全市共分布有2万个,每个桶上都安装了电子标签,在装车过程中自动称重并读取信息。而现有的649台收运车辆上全部安装了4G视频监控设备,记录车辆的实时工作状态、地点、轨迹路线、车速等信息。后台则实时对收运数据进行采集。这些数据和视频将存一个月,以便对收运过程中发生的问题追溯调查、取证和处理。

据了解,经过前期登记,固废中心已掌握了全市9000家餐饮单位每天产生垃圾的基本信息,新一批的收运车辆也正在购置中,年内计划将上述餐饮单位全部纳入信息化管理。(记者 刘兆阳 通讯员 叶火生 徐池)

(责编:刘丽娜(实习生)、张希)

推荐阅读

今日秋分!秋季三个部位不能冻 注意饮食解秋燥 9月22日迎来“秋分”节气,秋分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六个节气,当秋分到来时,意味着正式进入秋季。专家提醒,随着秋分节气到来,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空气也逐渐干燥,大家要随着季节的变化,适当调整养生方法。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癌症真相:免疫力≠抗癌力!免疫失调才是元凶 社会上关于癌症最大误区可能认为它是免疫力低下之故,提高免疫力就可防范癌症,故推销保健品、食品给癌症患者时,只要沾上“提高免疫力”的边,就大行其道。因为人们总觉得:免疫力不是越高越好吗?其实,免疫力不等于抗癌力。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