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韩国进口产品检出重金属超标

2016年09月22日09:1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一批韩国进口产品检出重金属超标

  新华社电 山西九德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西忠民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忠民花生芝麻调和油,过氧化值检出值为15meq/kg。比标准规定的(不超过12meq/kg)高25%。广州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该局日前从韩国进口的炒锅、煎锅和汤锅等食品接触产品中检出重金属铬和蒸发残渣超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检验检疫部门对该批不合格货物实施退运处理。

  该批原产地为韩国的食品接触产品共8900件,有8种型号。经检测,抽取样品中有6种型号产品不合格,样品不合格率为75%,不合格内容为重金属铬和蒸发残渣超出限量值,其中30cm炒锅铬含量为0.101mg/L,超出限量值〔≤0.01mg/L(4%乙酸,煮沸0.5h,室温24h)〕10倍;24cm深汤锅蒸发残渣含量为18.3mg/L,超出限量值〔≤6mg/L(4%乙酸,煮沸0.5h,室温24h)〕3倍。

  通告表示,我国对食品容器内壁涂料和重金属含量有严格的规定,检验检疫部门一向重视食品接触产品等进口消费品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国内市场,引导企业自觉守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分手后如何再共事?现代婚姻幸福的秘诀 从当年父母包办、甚至指腹为婚,到今天自由恋爱、为感觉而婚,婚姻这个常作为家庭内生要素的制度,在服务人类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在时间推移中经历着日趋显著的自身变迁。现代婚姻幸福吗?现代婚姻的幸福感又取决于哪些因素?现代婚姻幸福的回归之路又在何方?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秋季大吃螃蟹季 中医提醒有些食物不能与之搭配 秋蟹肥美的季节,很多人会到海鲜餐厅大吃螃蟹或买回家自己做,一次吃上2、3只,但螃蟹性寒凉,许多人会配上啤酒一起吃,喝下身体热热的认为能驱寒,然而,这样做可能并不科学。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