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国专家:排毒果蔬汁并不能真正清体排毒

2016年09月03日09: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排毒果蔬汁越来越受到喜爱,人们认为这些果蔬汁可以清除体内的毒素,以达到增强体质的效果。而据法国媒体《费加罗报》报道,2位美国医生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所谓的“排毒果蔬汁”并没有清体排毒的功能。

  上述一位医生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一项研究可以证明“排毒果蔬汁”的功效。一般情况下,人体器官中肝脏和肾脏负责清除体内的毒素,并通过尿液将其排出。而人们对“毒素”这一词的概念也非常模糊,这些所谓的“毒素”其实是指在过量进食之后产生的食物残渣以及一些来自环境中的不利于人体的物质,如农药、重金属等。

  此外专家们还建议人们自己制作蔬果汁,因为外面销售的蔬果汁经常会被加水稀释;并且少吃在重金属超标地方养殖的鱼等。

  但是也有一些人对上述观点提出质疑,一些自然疗法医师极力倡导蔬菜水果的作用并称,一些蔬菜水果具有促进肝脏分泌胆汁或者利尿的作用。一位营养学家就表示“人们平时吃的食物就是药物”。

(责编:崔元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