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市未发现寨卡本土病例

2016年09月07日10: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未发现寨卡本土病例

市疾控中心昨天通报,新加坡的寨卡病毒病确诊病例数已增至258人。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证实,感染者中包括30名在新加坡的中国人。今年以来,本市已发现3例输入性寨卡病毒病病例,目前尚无本土病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疫情形势报告,2007年1月1日至2016年9月1日期间,寨卡病毒在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传播流行,近期新加坡疫情形势严峻。新加坡于今年5月13日发现首例输入性寨卡病例,8月27日发现首例本土感染病例。截至9月5日,新加坡的寨卡病毒病确诊病例数已增至258人。据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证实,这些感染者中包括30名在新加坡的中国人。

目前,寨卡病毒感染无疫苗预防,主要的预防措施是避免伊蚊叮咬。疾控部门提醒公众,尽量避免进入寨卡病毒感染流行地区,如果前往最好穿浅色长衫长裤,在身体裸露部位涂上驱蚊液,避免在公园和景区树荫下长时间逗留。来自有寨卡病例报告国家的人员,如有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及皮疹等症状,出入境时应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及时就医。(记者 汪丹)

(责编:王亚微、权娟)

推荐阅读

这样吃生姜等于吃砒霜 2种吃法会致癌 生姜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养生食材,除了能调味、温中,还有着极好的杀菌、消炎、解暑、解毒效果。所谓月满则亏,凡事过度都会适得其反,食用生姜过度,或者吃法不对皆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毒如砒霜、致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错误的生姜吃法,希望大家在平时的饮食中加以注意。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喝酸奶能长寿”是惊天谎言? 近日,网络上一篇引起不小震动的文章表示:酸奶别说长寿了,连基本的健康作用都没有。而诺奖得主梅契尼科夫不过是个想尽办法捞钱的黑心商人。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