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调节内分泌不做黄脸婆 调理内分泌从五方面做起

2016年09月02日08:1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调节内分泌不做黄脸婆 调理内分泌从五方面做起

  内分泌失调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只是不同的人程度不同罢了。环境、生活规律、工作压力、节食、偏食、疾病、手术等都会诱发内分泌失 调。有的姐妹只是轻微失调或某一阶段失调,只要加以注意,经过合理的调养可以较快的恢复。从以下五个方面教你调理内分泌失调。

  ①奶制品

  纯奶、酸奶等一些奶制品对调节雌激素平衡也很有好处。不光如此,牛奶应该作为日常保健必饮的东西,老少皆宜,可以很好的补充钙质、蛋白质及人体必须的脂肪等营养物质,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延缓衰老。

  ②豆浆

  内分泌调节首推豆浆,豆浆中的微量雌激素具有双向调节的作用,既体内雌激素不管是偏高还是偏低它都可以起到一个反向调节、平衡分泌的作用。其实不管有没有失调的姐妹,尤其是即将进入30岁的姐妹们都应该开始养成喝豆浆的习惯,可以帮助很好的延缓衰老。如果不喜欢喝超市中卖的甜甜的豆浆可以买个豆浆机现磨现煮。

  ③五谷杂粮

  五谷杂粮可以很好的调节人体的中气,中气足则人的自身调节能力就强,起到一个良好的平衡作用。平时像豆类、谷类、坚果、大米、白面、燕麦、玉米、红薯、淮山、黑芝麻都要多吃,不能因为自己不喜欢杂粮而偏食。

  ④蜂产品

  蜂产品可以帮助清除宿毒、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同时也是调节内分泌的恩物,姐妹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服用蜂蜜、花粉或蜂王浆。

  蜂蜜在25岁就可以开始作为日常保健的东西服用,但糖尿病禁止;花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雌性激素,也很适合30岁左右或以上的姐妹;此外40岁左右的姐妹或者雌性激素非常少的姐妹可以适当服用蜂王浆以补充日益减少的雌性激素。

  但要注意的是这几样东西没有必要同时服用,即又服花粉又用蜂王浆,适量即可;另外雌性激素偏高的姐妹就不要服用了。

  ⑤水果蔬菜

  美容离不开水果蔬菜,你会发现所有的美容养生中都离不开水果蔬菜。水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内分泌失调其中一个原因就包括了营养缺失不均衡。不同的水果蔬菜所含的营养物质各有侧重,因此必须全面的吃才能获得最为丰富的营养。可以根据自己体质选择几种自己经常吃的,对其它的水果蔬菜也做到定期或不定期吃一吃。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石榴、豆类蔬菜,它们含有天然的激素,激素分泌偏低的姐妹可以多吃一些。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