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韩媒:小习惯致大癌症 定期自检可预防

2016年08月30日08: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媒:小习惯致大癌症 定期自检可预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26日报道,结肠直肠癌、糖尿病、白内障等疾病,都与不良生活方式密切相关,也称生活方式病。生活方式病的诱发因素多,初期症状不明显。为了健康,需要接受定期体检。

  报道称,百分之八十的结肠直肠癌,是由膳食纤维摄入不足、暴饮暴食、缺乏运动、不规律排便等不健康生活习惯引起的。由于韩国人有喜食五花肉,摄入大量动物脂肪和深夜夜宵的饮食习惯,发病率更高。饮食习惯同样也是糖尿病最大的诱因。通过规律饮食,减少白糖、白米、盐等“白色食品”和方便食品的摄入,控制胰岛素分泌,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报道中还指出,由于人们对智能手机的过度依赖,眼睛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原本主要发生在60岁以上人群中的白内障,在40岁以上人群中蔓延开来。白内障是由晶状体蛋白质变性发生混浊导致的疾病,严重可致失明。

  据报道,面对如此的现状,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也在近期报告中称,将把针对生活方式病的防治工作重点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二级预防,转到针对致病因子的一级预防上。(许峥 魏悦)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