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黄褐斑都有什么危害 按摩穴位治疗黄褐斑

2016年08月24日10:0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黄褐斑都有什么危害 按摩穴位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皮肤性病,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黄褐斑的困扰,其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外形美观。

  黄褐斑都有什么危害呢?

  黄褐斑主要因女性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大,各种疾病(肝肾功能不全,妇科病、糖尿病)等以及体内缺少维生素及外用化学药物刺激引起。对于黄褐斑,主要本着预防与治疗结合的方法。调理好女性内分泌环境,保持心情舒畅,积极预防妇科疾病等是有效手段。美丽从来与斑点势不两立,长了黄褐斑的脸,再怎样善于掩饰也挽不回素面朝天的美丽。

  黄褐斑是体内疾病的“信号灯”。黄褐斑是内分泌失调、代谢废物淤积体内的一种外在显性表现,黄褐斑发生的同时,身体内部也会发生问题。如很多黄褐斑患者伴有精神不振、烦躁易怒 、食欲不振、乳房肿痛、月经不调等现象,有些还同时伴有乳房肿块、子宫肌瘤、囊肿、肝脏病等。黄褐斑以虚为主,患者还常患有各种与气血两虚、阴虚火旺挟肝郁血滞、血热血瘀及脾湿四症相关的病变。

  按摩穴位治疗黄褐斑:

  坚持按摩一些穴位能帮助治疗这些面部色斑,如三阴交、阴陵泉、地机、膻中、关元、气海、肾俞、足三里和脾俞9个穴位。

  阴陵泉:位于小腿内侧,膝下胫骨内侧凹陷处。

  地机:位于阴陵泉穴下10厘米。

  关元:下腹部正中线上,脐中下10厘米。

  气海:第3腰椎棘突下,旁开5厘米。

  足三里:外膝眼下10厘米,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

  脾俞:背部,在第十一胸椎棘突下,旁开两指宽处。

  三阴交:在小腿内侧,足内踝尖上10厘米,胫骨内侧缘后方。

  肾俞:在第二腰椎棘突旁开5厘米处。

  膻中:胸前第四肋间隙与前正中线之交点。

  此外,还需要按摩长斑的地方。据韩世荣介绍,这就是中医所说的阿是穴,也就是哪里有病哪里就有穴位,对于色斑也是这样。产生色斑的地方往往血液循环不好,按摩就可以疏通经络、行气活血,从而淡化色斑。如果配合针灸效果会更好。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