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酒渣鼻怎么办?护理草莓鼻的注意事项

2016年08月16日08:2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酒渣鼻怎么办?护理草莓鼻的注意事项

  酒糟鼻是一种慢性的炎症,其症状就是患者的鼻子又大有红,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形象。很多患者以为酒糟鼻是螨虫所致,所以用治螨虫的药物来治疗酒糟鼻,引起久治不愈。其实,有些患者确实是由于毛囊虫感染,但是有局部却是其他的缘由,所以,需求诊断之后有的放矢。

  酒糟鼻的发病过程可以分为3期:

  一、红斑期:初起为暂时性红斑,尤其在进食刺激性食物后或情绪激动时红斑更为明显,日久红斑持续不退,毛细血管呈树枝状扩张。

  二、丘疹脓疱期:在红斑基础上,可出现丘疹或脓疱,皮损与毛囊不一致。

  三、鼻赘期:病期欠者,鼻部可出现多个结节,互相融合,表面凹凸不平,鼻部肥大,毛孔明显扩大,毛细血管显著扩张,纵横交错,形成鼻赘。

  诱发酒糟鼻的因素:

  主要与毛囊形螨感染有关。

  日晒、情绪紧张、酷热天气、风吹、身体锻炼、酒精、热水浴、寒冷天气、辛味食物、潮湿、室内闷热、护肤产品和热饮料等。

  酒糟鼻是无法治愈的,但却可以通过治疗加以控制。

  护理草莓鼻的注意事项:

  1、定期去角质,并且使用深层清洁面膜敷脸。

  2、回家最好将脸洗净,每天最多3次。清洁后,可以在爽肤水中加入精华油,来增强皮肤的抗菌性以及控油性。

  3、饮食方面要注意,尽可能少吃油炸,糕点,坚果类,巧克力等食物,这些食物都是能增加油脂分泌的。

  4、要避免用含有动物,矿物油的保养品。使用质地清爽的补水产品或者是有控油作用的护肤品,平常尽可能不化妆。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