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单纯食疗 无法改善肾性贫血

杨彦
2016年08月16日08:4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单纯食疗 无法改善肾性贫血

贫血这种疾病大家都很熟悉,在贫血中,还有一类特殊的类型叫肾性贫血。近日,2016年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分会年会在南京召开,专家提醒,我国慢性肾病患者众多,而肾性贫血是慢性肾病的常见并发症,单纯的食疗并不能改善肾性贫血。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左力介绍,肾性贫血是因为肾功能减退后,依赖肾脏分泌的促红细胞生成素水平逐渐降低而引起的。随着肾功能减退,贫血的发生率逐渐升高,程度亦逐渐加重,约有98.2%的透析患者会伴有肾性贫血。

南京总医院肾脏科季大玺教授介绍,因为肾性贫血的根源在肾功能减退,所以单纯的食疗并不能改变这些患者贫血的情况。一旦慢性肾病患者临床症状或其他医学指标提示出现贫血后,应及时纠正、控制。目前治疗肾性贫血的主要方式是注射促红细胞生成素,但存在可能引起高血压、血管通路、急性感染等风险。新的替代药品可以模拟人体缺氧的状态,“骗”过身体产生更多的促红细胞,目前已经在三期临床研究中。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