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解析橄榄油的神奇美容功效 润肤去皱小能手

2016年08月12日08:4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解析橄榄油的神奇美容功效 润肤去皱小能手

  橄榄油含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不含香精和化学物质,其脂肪酸和多种天然脂溶性维生素对滋养肌肤十分有利。直接使用橄榄油护肤能防止皮肤皱纹和粗糙。使皮肤恢复自然弹性,光泽而柔嫩,对紫外线有特殊的吸收能力,是防止烈日曝晒和严寒冰霜对皮肤伤害的上乘佳品。橄榄油用后清爽不腻,易于吸收,是一种纯天然安全可靠的美容佳品,在西方,它被称为“美女之油”。

  橄榄油蜂蜜润肤

  取出少量的橄榄油,然后放入50度左右的温水中,隔水加热,然后再加入少量的蜂蜜调匀,用纱布浸泡在橄榄油中,再敷在脸上,20分钟之后取下来。坚持使用可以起到祛斑除皱美白的效果。

  橄榄油去角质去皱

  洁面后,用橄榄油涂在脸上轻轻进行按摩,并用热毛巾敷面,可有效清除毛孔内隐藏的污垢与老旧角质,让肌肤增加弹性,减少皱纹的产生。

  橄榄油呵护秀发

  橄榄油不仅能够滋润你的肌肤、双手,它还可以用来养护秀发。MM们在每次洗完头发之后,可以在脸盆中加入少量的温水,再滴入几滴橄榄油,特别干燥的发质,可以多滴一些,然后,再来擦拭一遍秀发,经常使用,可以令秀发变得格外柔顺和光滑,同时,还能够预防头屑生成、避免脱发掉发、头发干枯毛躁等多种问题的发生。

  橄榄油滋润双唇

  初秋的干燥是嘴唇的一大克星,建议晚上睡觉前用热毛巾敷一下嘴唇,再用化妆棉沾橄榄油覆盖嘴唇,隔天起来又是粉粉动人。尤其对每天都要涂口红的MM来说就更需要这样来保养嘴唇了,效果也是扛扛的,绝对不比润唇膏差哦!

  橄榄油呵护双手

  双手是女人们的第二张脸,一双粗糙干燥的手非常有损美眉们的形象,因此,双手要赶紧呵护起来哦。而说到呵护双手,MM们不妨尝试橄榄油,将双手浸泡在温热的橄榄油当中,便可以令双手恢复柔软光滑和细嫩,还能够减轻手部的浮肿,和避免双手太过于干燥,同样的道理,橄榄油还可以用来滋润双脚,令双脚肌肤更加柔软。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