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耶鲁大学研究报告称奥运不会扩大寨卡病毒传播

2016年07月27日08: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耶鲁大学研究报告称奥运不会扩大寨卡病毒传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6日报道,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最新研究认为,即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奥运会不会导致寨卡病毒的全球性传播。

  据报道,这项研究的主要负责人约瑟夫·伦纳德(Joseph Lewnard)及其团队估计,在前去巴西观看奥运会的人数中,只有6至80人可能会感染寨卡病毒,1至16人可能会出现疑似症状,3至37人可能会携带该病毒回国。约瑟夫·伦纳德称,他们的研究结果与世界卫生组织作出的“延迟或更改奥运会的场地不会对阻止寨卡病毒的传播起到重要作用”的论断是一致的。而此次奥运会可能会吸引35至50万人前来巴西。

  约瑟夫·伦纳德另外表示,他们的研究结果基于最糟糕的情况得出,即前来游客对寨卡病毒的免疫能力同巴西本土居民同样差。事实上,游客很有可能会提前做好各种预防措施。(韩涛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