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专家:与狗亲密接吻可造成细菌感染

2016年06月29日08: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与狗亲密接吻可造成细菌感染

  【环球网综合报道】距离产生美,爱狗也一样。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7日报道,近期专家发出警告,狗的嘴巴其实携带大量致命感染细菌,与狗亲密接吻可导致人体腹泻、呕吐、脱水和肠胃炎。同时,狗也可传播弓蛔虫病,从而导致囊肿在大脑和眼睛里发展,最终恶化成失明。

  狗,一直被誉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许多人经常通过亲吻自己的狗来传达对它们的喜爱。研究表明,与动物的经常性互动确实能给人们降低压力,促进锻炼以及缓解孤独感。但是,无论我多么喜欢狗或者这只狗多么干净可爱,都不应该亲吻它,细菌学和病毒学约翰教授如是说。亲吻你的狗或者让它舔你的脸都可能会导致讨厌的细菌、如沙门氏菌、弯曲杆菌和大肠杆菌传染到你身上,同时还可能传播寄生虫如蛔虫,最终对你造成致命伤害。

  然而,科学家们同时发现,对于有狗或者其他宠物的家庭来说,他们的孩子的免疫系统会更强大,更不容易受过敏,气喘和哮喘之苦。所以,最好的原则就是好好爱你的狗,但是记得保持一定距离。(吴文芳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