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推出“滋补中国”品牌计划 与原产地合作确保产品正宗

2016年07月21日10:21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为了促使滋补品行业向着良性健康的方向发展,阿里健康在天猫医药平台率先推出“滋补中国”品牌计划。7月18日,阿里健康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健康将成为玉树藏族自治州在中医药资源、藏医药产业的核心优先战略合作伙伴;同时,玉树藏族自治州将当地具有道地品质优势、品牌影响力以及创新力的企业通过阿里健康平台向消费者展示。

阿里健康董事康凯在签约仪式上强调,“滋补中国”品牌计划与各地政府、品牌企业、行业协会合作,为其推荐的高品质滋补品打上标签,让消费者在天猫医药平台上便于甄别选择;此外,提高“滋补中国”标识商品的服务内涵,使得消费者在购买前后获得更多的便利和保障。

图为阿里健康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与官方合作 保障滋补品原产地

加强对道地滋补行业的规范和监管,并结合互联网连接消费者是玉树州政府优化当地产业的一个重要方向。根据协议,在这次阿里健康和玉树藏族自治州的合作中,阿里健康将为玉树州的道地冬虫夏草实现互联网+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和提供互联网销售平台,助力玉树冬虫夏草产业链升级,协助更多玉树道地品牌走向互联网市场。此外,双方还将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将玉树传统藏医药精品及藏地特有养生文化通过阿里健康平台进行传播。

早在6月,阿里健康已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包括枸杞在内的宁夏道地特产提供互联网技术支持和网络销售平台。天猫医药保健滋补类目负责人许智勇接受采访表示:“目前,阿里健康已经在枸杞、冬虫夏草等滋补品与商品原产地政府进行了战略合作,今后计划在燕窝、西洋参、三七、高丽参、石斛/枫斗、鹿茸等滋补品类上,与更多的原产地政府进行官方的合作,以确保给消费者带去正宗的道地产品。”

全面升级服务体验 促行业健康发展

除了和滋补品原产地政府合作外,“滋补中国”品牌计划还与品牌企业通过一系列服务措施提升消费者体验。

首先是优选推荐机制。登录天猫PC端在搜索框输入“滋补中国”后,检索出来的均是经过政府、行业协会推荐或线下品牌企业的滋补商品,在商品右下角备有“滋补中国”的显著标识。在天猫手机客户端上搜索“滋补中国”或者商品名,则出现专题页面,给消费者提供滋补养生知识介绍、体质测试等功能。例如,在手机淘宝中搜索“虫草”后会出现冬虫夏草科普腰封,点击进入便可了解到冬虫夏草成长过程和挑选诀窍等知识。如果消费者不确定自己的体质是否合适某类滋补品,还可以进入手机淘宝“我的健康”栏目进行体质测试。

其次是服务全面升级。凡是具有“滋补中国”标识商品的商家均需提供该商品每一批次的国标合格检测报告,并由天猫日常监督,对消费者进行品质承诺。而消费者购买“滋补中国”标识的商品,即可享受“支持退运险”、“假一赔五”、“包邮”等后续服务。

许智勇介绍,在“滋补中国”品牌计划中,还将陆续推出更多的升级服务,如与支付宝合作的“破损包赔”、“货到付款”、“分期购”等、与阿里健康“码上放心”平台合作的“全程溯源”、与菜鸟合作的 “北上广深次日达”、以及与滋补中国商家合作的“线下门店支持免费打粉”(针对冬虫夏草品类)等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品牌计划推动滋补行业树立以品质和服务为核心的目标,让这个市场回归健康发展的方向。”许智勇说。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面对洪灾 让“你我来助力、共筑爱心堤”! 6月底以来,全国多地遭遇汛情。各级党组织、人民子弟兵、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多个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千万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洪堤”“爱心防洪堤”。献出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接力共筑一道坚固的堤防!【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一份寒气一份毒 三伏天也要警惕寒气缠身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已正式开启。在闷热的三伏天,空调、冷饮自然最受欢迎。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贪图凉爽的同时,寒气也很容易悄悄侵入你的身体。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