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产业观察)

养老机构运营四要素

北京保利安平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段萱

2016年07月19日08:2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一家养老机构从前期筹建到后期运营,逐步发展,走入正轨,这一步步的前行中涉及到的内容之多,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影响养老机构运营的因素主要有四点。 

  一是人。俗话说,用对的人才能去做正确的事,所以首先要找到适合的人。在养老机构运营要素中,最关键的是人的因素。我们所讲的“适合的人”分为两类:一类是具有专业特长的、为养老机构提供医疗保障的专家;另一类是决心致力养老行业、拥有一定专业素质的合适的从业人员。 

  二是规模与发展。养老机构的盈利能力十分有限,想培植养老机构长久发展,充裕的资金输入和可供使用的物业储备是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此外还需要具备强大的医疗资源支撑。 

  三是环境,找到适合的地方,并设立适合的机构。所谓环境因素,综合了自然环境、市场环境、机构硬环境、生活环境等四个不同层面的内容,这些都需要考虑好,做到位。 

  四是管理,做到细节管理,提供最亲和、最安全的服务。养老机构输出的归根结底是服务。与其它服务行业相对比,养老机构服务的要求则更高、更严苛,细节到位、态度亲和、保障安全缺一不可。一家养老机构若是要想运营稳键,一套成熟、高效的管理体系是必不可少的。▲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入伏了!多吃这三类食物安心度夏 “夏至三庚数头伏”,7月17日是今年的入伏日。专家推荐,多吃这三类食物,助你安心度夏!【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四季不离茶,受益一辈子 现已77岁的蔡炳勤教授,行医生涯五十余载,在中医学术上治学严谨,闲暇之余追求“游乎空虚之境,顺乎自然之理”,强调顺其自然来养生,喜听音乐,擅长书法,爱好饮茶。【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