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灾民点恢复供应自来水

2016年07月12日08:16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桐城灾民点恢复供应自来水

  截至7月9日,安徽省桐城市所有灾民临时安置点全部恢复自来水正常供应。据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饮用水卫生合格率达到100%。

  自今年6月下旬开始,桐城市持续出现强降雨,该市有6家镇自来水厂制水车间、泵房不同程度进水,输水管道被洪水冲断,在灾情最重的7月4日,全市有14万人断水。

  为确保洪涝灾害期间受灾群众的饮用水安全,桐城市卫生计生委设计了表格,收集统计了各家水厂的供水、受损、修复时间,以及影响波及范围和人数。对波及灾民临时安置点的,该市疾控中心安排专人进行饮用水安全消毒,并开展现场快速检验,只有在浑浊度、色度、pH、溴和味、余氯、肉眼可见物、氨氮等项目合格后,方允许供水。市疾控中心安排专人对当地卫生院卫生协管员、村医进行培训,经培训合格后,指导辖区群众开展饮用水安全消毒工作。疾控中心还派出人员指导供水单位对水损设备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并对因洪水造成的水源水质风险,通报环保部门和当地政府,组织人员进行垃圾清除等。基层卫生监督协管员全面开展介水传染病疫情日报、零报告制度,疾控中心专人负责相关疫情收集整理,及时开展风险评估。(通讯员何志刚 盛志红 记者冯立中)

(责编:高奕楠、权娟)

推荐阅读

四部门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服务价格升 药品费用降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卫计委、人社部、财政部发出《关于印发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出到2020年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用色素到底有没有害?食药总局是这么说的…… 近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抽检发现,部分水果制品存在着色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的问题。什么是着色剂?在食品工业中如何应用?国内外有哪些相关的法规标准?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6年第8期《食品安全风险解析》,组织有关专家解读“着色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