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专家宣布艾滋病不再是公共卫生威胁

2016年07月12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堪培拉7月11日电  (记者李锋)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1日报道说,澳每年确诊的艾滋病患者人数已经大幅减少。医生和科学家们宣布,艾滋病已不再对澳大利亚公共卫生造成威胁。

  澳大利亚艾滋病流行病学与预防计划项目负责人安德烈·格鲁利奇10日对媒体宣布,澳大利亚的“艾滋病疫情”已经结束,澳每年艾滋病毒感染者已经少到不需要定期记录了。

  在上世纪90年代艾滋病高发期,澳每年新增艾滋病感染者约为1000人。20多年来,由于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的推广使用,现在这一数字已大大下降,而且艾滋病毒感染者可以活得更长久也更健康。艾滋病在澳大利亚已经由绝症变为一种可控制的慢性病。

  不过,格鲁利奇认为,澳大利亚在防控艾滋病毒蔓延问题上仍面临挑战。对感染者尽早确诊、及时治疗、防止进一步扩散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2日 22 版)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四部门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服务价格升 药品费用降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卫计委、人社部、财政部发出《关于印发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出到2020年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用色素到底有没有害?食药总局是这么说的…… 近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抽检发现,部分水果制品存在着色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的问题。什么是着色剂?在食品工业中如何应用?国内外有哪些相关的法规标准?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6年第8期《食品安全风险解析》,组织有关专家解读“着色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