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鲜橙杏仁鸡蛋爽  夏季消暑酸甜开胃

马骏 卢政
2016年07月09日08: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鲜橙杏仁鸡蛋爽 夏季消暑酸甜开胃

  厨房神技

  文/广州日报记者马骏 图/广州日报记者卢政

  高温烧烤模式下,热浪席卷难免令人胃口难开,于是川味泡菜、黄瓜酸、酱萝卜、腌酸笋等传统开胃菜顿时“有了用武之地”。实际上开胃菜完全可以更颠覆一些,比如这道鲜橙杏仁鸡蛋爽,不仅口味酸甜颜值爆表,营养也非常丰富。

  食材:

  牛奶、鸡蛋、杏仁、白糖、鱼胶、蜂蜜、鲜橙

  做法:

  1.取适量杏仁泡水两小时,然后放入蒸笼隔水蒸约3小时,将蒸好的杏仁放入搅拌机打碎,然后滤渣制成杏仁汁。

  2.打烂鸡蛋仅取蛋清,连同牛奶加入杏仁汁中搅拌均匀,放少许白糖调味,待煮开后加鱼胶,然后倒进盘子里放凉。

  3.取出鲜橙果肉,放入搅拌机打磨成汁,滤渣后仅剩橙汁;橙汁中加入少量蜂蜜和鱼胶,拌匀后将汁液淋倒在杏仁鸡蛋爽的表面,自然收凝即可。

  4.切成均匀长方块摆盘,略配少量鲜橙和蜂蜜。

  DIY秘笈:

  制作过程中杏仁一定要充分泡水并蒸透,如是便于打碎磨汁,而橙子则以鲜橙为佳,这样利于提升整个甜品的口感。当然滤渣环节,最好彻底滤除细小残渣,以让切面美观好看,而其本身的质地也更为细腻滑爽。至于鱼胶放入的时间点,通常以完全煮开时为宜,然后待其自然收糊即可。

  特点:

  鲜橙富含维生素C和铁镁钾等微量元素,营养丰富,而杏仁对补充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亦均有裨益。其色泽唯美漂亮,口感细嫩滑爽,而且酸甜适度,食之消食开胃、润肺平喘,还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