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汛期传染病未异常增加

2016年07月08日07:57  来源:健康报网
 
原标题:湖南汛期传染病未异常增加

  7月7日从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湖南省传染病疫情未因洪涝灾害有异常增加,6月也无因洪涝灾害引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灾后常见传染病与去年同期相比无明显增加,自今年6月以来,湖南省甲乙类法定报告肠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虫媒传染病等没有因洪涝灾害异常增加。

  据介绍,本次大范围强降雨导致的洪灾共造成湖南省109个县(市、区)的1223个乡镇495.25万人受灾。为保证灾后无疫情发生,湖南省各级疾控中心迅速启动抗洪救灾防病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专业人员成立卫生应急队奔赴受灾一线。他们检查了灾民的住所环境和饮水;指导内外环境和饮水消毒;开展救灾防病知识培训指导;在人口集中区张贴防病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和消毒片等,使群众掌握环境消毒、饮水卫生、食品卫生、环境卫生、控制媒介生物等洪涝灾后防病知识。(记者唐玉萍 通讯员张亚娜)

(责编:高奕楠、权娟)

推荐阅读

四部门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服务价格升 药品费用降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卫计委、人社部、财政部发出《关于印发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全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出到2020年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食用色素到底有没有害?食药总局是这么说的…… 近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抽检发现,部分水果制品存在着色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的问题。什么是着色剂?在食品工业中如何应用?国内外有哪些相关的法规标准?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6年第8期《食品安全风险解析》,组织有关专家解读“着色剂”。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