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教父母多揉五个穴位,帮助预防老年痴呆!

2016年06月30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教父母多揉五个穴位,帮助预防老年痴呆!

临床上对痴呆既往病史的研究发现,血管性痴呆占多数,在预防老年痴呆方面,除了要有良好的生活方式外,下面我再介绍几组易学易掌握并可促进脑血循环的穴位供老年朋友参考使用。

按摩双侧风池穴、翳风二穴

风池穴在项部,枕骨之下,微低头,耳后高骨后一横指凹陷处。翳风穴在耳垂后凹陷处,此组穴可改善基底动脉供血情况。

按摩四白穴

四白穴在下眼眶中点,直下约0.5cm凹陷处,此穴多气多血,刺激该穴对颅内供血作用最好。

按摩印堂穴

印堂穴位于两眉头连线中点,该穴有改善脑血循环,活化脑细胞,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刺激委中穴

委中穴位于腘窝横纹中点,属足太阳膀胱经。其经脉循行可以从头顶入里联络于脑,刺激此部位,可直达脑府,使头脑清利,浑身舒爽。

以上几个穴位,早晚各按一次即可,一次大概揉20分钟左右,可交替使用,每次任取一组,长期坚持,能有效预防老年痴呆,到耄耋之年,仍能耳聪目明,思维清晰,反应敏捷,大家不妨一试。(江苏省中医院老年医学科 黄 莹)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