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广安门医院>>肾病科

李秀英医生资料

2016年05月23日13: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专家姓名:李秀英

性别:

职称:主任医师

专业特长:血液透析、急慢性肾炎、急慢性肾衰竭

1965/08-1970/08 北京医科大学毕业

1971/11-1996/11 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内科

1973/03-1974/04 卫生部举办全国西学中班学习

1979/07-1980/07 首都医学院附属宣武医院内科急诊进修

1986/05-1986/06 日本滋贺县健康保险病院进修血液透析

1974-1996 中西医结合治疗内科肾脏疾病

1986-1996 中医药配合血液透析治疗慢性肾衰

主要成就:

1974年始,从事内科肾脏病的中西医结合的科研医疗工作,1986年始从事血液透析并配合中医药治疗慢性肾衰。参加中医药管理局有关中医药治疗慢性肾衰的课题研究,并多次参加中西医结合及中医治疗肾脏病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主持本专业科内的重大抢救及各种医疗方案的制定。

1986年12月与科内医生、护士一起创建了第一个中医学院的血液透析治疗中心,并配合中药治疗血液透析的各种并发症,主持血液患者中医治疗肾性全血的研究及中医药治疗气阴两虚型慢性肾炎的研究。

文章有《慢性肾炎患者血液证与血尿FDP的关系的临床观察》、《健脾和胃法治疗慢性肾衰》、《中药系列方治疗慢性肾炎》、《血液透析的急症抢救》等,并与他人合著,《中西医结合治疗肾脏病学》、《灸用中医治疗手册》等著作。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