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周彩云医生资料

2016年05月16日16: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姓名: 周彩云

职称: 主任医师

科室: 风湿病科

职务: 科主任

专长: 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性关节炎

个人介绍:

周彩云,主任医师,风湿免疫科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七年制硕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二批500名老中医师承教育房定亚主任医师学术继承人。为西苑医院“新星人才培训计划”的培养对象,现任中华医学会风湿性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中医北京中医学会风湿性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性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联合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1.医疗工作

从事风湿免疫病临床二十余年,1999年负责组建了西苑医院风湿免疫科病房,并担任科主任至今,注意跟踪学习本专业最新学术进展,2008年在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进修学习西医诊治风湿免疫病的经验,熟练运用中西医两法诊治风湿免疫常见病、疑难病,治疗中突出中医特色。善于总结和运用前辈专家治疗风湿病的经验,如清热解毒法治疗类风湿关节炎、解筋舒督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清热利湿法治疗痛风性关节炎等临床经验,在临床实践中,用传统的中医辨证与辨病相结合方法诊治疾病,探索总结治疗结缔组织病的中医诊疗规律,灵活变通,并有自己的见解。在诊治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反应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白塞氏病、系统性红斑狼疮、多发性肌炎和皮肌炎、硬皮病、结缔组织病、更年期关节炎、产后关节炎等疾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且临床疗效显著,深受患者好评。

2.科研工作

中国中医科学院的首批优势病种项目“类风湿关节炎中医诊疗规范与疗效评价的研究”担任本课题负责人。“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房定亚临床经验、学术思想研究” 课题担任课题负责人。“十一五” 国家科技支撑项目“消炎止痛膏治疗类风湿关节炎及骨性关节炎疼痛临床示范性研究,为主要研究者。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论著3部。

3.教学工作

担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七年制硕士研究生及港澳台班的教学工作,近年来带教北京中医药大学七年制硕士研究生9名。带每年教转科医师、实习医师约40名。

出诊时间:

周二、三、五上午;周六上午(特需)

专家号(元):

14

特需号(元):

100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