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医生如何保健 揭秘8类医生的健康禁区

2016年05月02日08:58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很多人感到好奇的是,医生自己是如何保健的?英国《每日邮报》5月5日载文,刊出多科医生对这一问题的回答。其中大多数回答令人吃惊。

减肥医生:不赞成节食快速减肥

专家:英国减肥专家伊恩·坎贝尔博士

建议:所有证据都表明,节食减肥的结果往往是好景不长。几十年来,我一直帮助肥胖患者减肥。我的经验表明,要实现长期成功减肥,就必须明确几个“为什么”。为什么爱吃甜食?为什么喜欢高脂肪食物?为什么爱喝太多的酒?为什么对身体运动提不起兴趣?弄清这些问题的答案,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效减肥的方法包括:改变行为,并结合饮食运动日记和设定切实可行的减肥目标等。而诸如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和“5∶2快速节食法”(每周五天可以吃任何自己想吃的东西,剩下的两天节食)等单纯节食法只能实现短期减肥,体重很快就会反弹。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