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缓解痛经的药有哪些?

2016年03月27日08:4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缓解痛经的药有哪些?

缓解痛经的药有哪些?女性痛经以寒湿凝滞型居多,主要是由于经期感受寒湿,导致寒凝经脉,冲任气血运行不畅,经血淤阻胞宫而致。痛经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多指生殖器官无明显病变者,故又称功能性痛经,多见于青春期、未婚及已婚未育者。此种痛经在正常分娩后疼痛多可缓解或消失。继发性痛经多因生殖器官有器质性病变所致。常用药用玫瑰泡茶喝可调经止痛,效果最明显。

经痛开始时,女性通常会服用一定量的止痛药,例如芬必得和安定片等。专家提醒,效果好的止痛药三十分钟后起效,但是长期服用止痛药来缓解痛经不是好方法,人体对止痛药会形成依赖性。医生建议应尽量少用或者不用。一般医生会开些B族维生素类药物给痛经的女性。B族维生素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从而减轻痛经症状。

女人吃什么可以调经?

1、益母草大枣汤

大枣20枚,益母草10克,红糖10克,加水炖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适宜于经期受寒所致月经后延,月经过少等症 。

2、益母草鸡蛋汤

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汤。适宜于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过少,月经后延症。

3、羊肉生姜当归汤

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适宜于月经后延、量少、腹冷痛等症。

4、米醋豆腐汤

米醋200克,豆腐250克,同煮熟,饭前吃,1次吃完。适宜于经期过短、血色深红、量多的壮实女性。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