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香蕉皮产生黑点的原因是什么?“黑皮香蕉”最排毒?

刘宇雄

2015年10月22日08:4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皮香蕉”最排毒?假的!

近日,一则“黑皮香蕉最排毒”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当中指出“外皮发黑的香蕉更能起到排毒的作用”。香蕉皮产生黑点的原因是什么?吃这样的香蕉对人体是好还是坏?记者采访专家了解到:香蕉上的黑点多是由病菌产生,但对人体无害。刚产生黑点的香蕉表明其成熟度更高,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它“最排毒”。

“黑皮香蕉最排毒”这则消息提到,国外已有研究发现,吃外皮发黑的香蕉更能排解人体内的毒性物质,更有抵抗衰老的作用。因此,不妨多放几天,等香蕉外皮开始发黑时再吃。

对此,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广东省果蔬保鲜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陆旺金表示,一般说来,香蕉表皮开始出现“芝麻黑点”表明它的成熟度更高,相关研究也表明,此时的香蕉,糖分更高、香气更浓。是不是此时“最排毒”,陆旺金则表示“暂无科学依据证明”。

不少人还提出担心:香蕉有黑点了,可以食用吗?对此,陆旺金表示,尽管香蕉表皮的黑点多由病菌产生,但一般对人体无害,香蕉刚开始出现黑点,表明它已足够成熟,应尽快食用,“如果黑点并没有深至果肉,市民可以放心食用;但如果果肉变色了,建议就不要再食用了。”

 
分享到:
(责编:韩雅菘、权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