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新闻要闻

高素质护理人才需求大 广东医学院首次开办卓越护士班

2015年10月15日08:4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素质护理人才需求大

  就业市场上男护生特别抢手。图为2015年护生授帽仪式,老师为即将下点实习的护生授帽 蔡苏雅 摄

  记者近日从广东医学院了解到,该校护理学院创办首届卓越护士班,28名15级护理新生不仅将接受系统的护士培训,进行小班教学。而且还将有“校、院”双导师。而这在省内医科院校尚属首次。

  根据卫生部的统计,今年,我国的护士数量增加到232.3万人,这为学习护理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广东医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学历、高素质的卓越护理人才已经成为不少单位抢着要的“香饽饽”。

  记者了解到,卓越护士班的学生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学子。该校护理学院院长、卓越护士班班主任谢培豪告诉记者,护士班的开设是借鉴国家卓越医师、卓越工程师的理念与规划,28个学员分布在10个自然班里,可以起到一个“辐射”作用,带动起整个班级乃至年级。

  据介绍,首届卓越护士班的教学以 “重素质、强实践、促科研、提外语、扩视野”为原则,通过采取小班教学的方式,来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终身学习和创新思维的能力。此外,护士班学生还将有“校、院”双导师,使其护理工作和科研创新的潜质得以充分发挥。(记者李静,通讯员刘伟东、周圆、雷鸣)

 
分享到:
(责编:权娟、刘婧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