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级名医

曲淑琴医生资料

2016年07月08日09:08 |
小字号

姓 名:曲淑琴

科 室:风湿病科

职 称:主任医师 教授 科副主任 硕士生导师

学 历:硕士

医生介绍:全国第一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辽宁省名中医。毕业后从事内科临床工作,曾在辽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公费医疗综合门诊工作,作为全科医生接诊病人,获得了较全面的临床医学知识及其经验技能;又在急诊中心临床工作,获得了急危重疾病的治疗经验技能;其后在风湿免疫科工作,主攻方向为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的临床治疗,具有扎实的中医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总结类风湿关节炎临床治疗经验,发表了《类风湿关节炎证治特点》、《风湿病的中医治疗》等论文,创造性提出风湿病中医治疗特色,所撰写的《探讨方药、证侯在临床上重中之重》论文,提出证治规律的特点及其运用,目标是为病人提供当前适宜的治疗。

主治疾病:

临床研究方向为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的诊治和中医内科杂病的中医治疗。尤其擅长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痛风性关节炎、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和白塞病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社会兼职:

1.辽宁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辽宁省中西医结合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